品牌栏目> 交通广播 > 南方谈交通> 正文

这辆洒水车逆行上高架,交警不罚款却点赞?!

2019年03月17日 08:09 来源:河南交通广播

洒水车除了清洁城市,还能干什么?

能灭火,你信吗?!

你还真别不信!

就在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的高架桥上!

一辆洒水车遇上自燃车

他们的表现亮了!

3月13日上午9时50分左右,郑州交警二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张志良,在中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执勤时,突然发现立交桥南向北方向的下桥匝道上浓烟滚滚,便立即上桥查看。

为了保证周围车辆和人员的安全,他在控制后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,迅速提着借来的灭火器上桥扑救。

由于火势越来越大,灭火器已经难以将火扑灭,幸运的是,一辆洒水车逆行上桥,快速驶到起火的轿车旁,利用尾部洒水喷口朝车上的火苗喷去。

几分钟后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,但轿车引擎盖下方的发动机部分仍然有火苗窜出。民警张志良爬上洒水车尾部,试图调整喷水口,朝引擎盖下方喷洒,但是喷水口根本扭不动。

民警张志良冒险走到车前,试图打开引擎盖,可引擎盖经过长时间的燃烧,温度太高,手无法触碰,只能让洒水车往车上喷水降温控制火势。

很快,消防官兵赶到现场,大火被彻底熄灭,没有造成人员伤亡。

经了解这次汽车发生自燃事故,多亏的洒水车司机李剑师傅及时赶到,才有效的控制了火势,没有发生更大的危险。

还有一位轿车驾驶员也很赞!

李师傅告诉张志良,发现桥上轿车自燃后,他立即驾驶洒水车逆行上桥。调头时与一辆轿车发生了小事故。可等火扑灭后他驾车回到事故发生地,那辆受损的小轿车已经离开了,这让他很过意不去,想当面向这名轿车司机说声谢谢。

为热心的洒水车师傅、

借给民警灭火器的车主、

还有那辆受损小轿车车主、

点个赞吧

温馨提示:

车主一定要定期检查保养车辆,按时参加车辆审验,确保车辆部件工作正常,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。

来源:郑州交巡警二大队


广告服务:0371-65889111 热线:65939000

通信地址: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:450003 邮箱:hndt65939000@126.com

ICP: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:01201600001

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