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栏目> 农村广播> 创富路上> 正文

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—李位霞的故事

2020年01月08日 16:51 来源:河南农村广播

《创富路上》节目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与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播出。“河南省科技特派员”提醒您:科技是第一生产力!

点击收看节目视频:

      2013年李位霞回乡创业,凭借着10年积累的技术经验,和丈夫在三所楼创办了西华县颖星食品有限公司。2018年李位霞盯准市场,开始养鸭,规模达到3万只,带动20户村民养鸭8万只,且在一年内实现脱贫致富;8名在养殖公司务工的贫困户,年收入稳定在1.5万到2万元之间,依靠工资轻松脱贫,2019年公司净利润有望突破800万元,继续带动更多的贫困乡亲脱贫致富。

       2013年,李位霞放弃在广州打拼出的一片天地,选择回乡创业。凭借着10年积累的技术经验,李位霞和丈夫拿出所有积蓄,在三所楼创办了西华县颖星食品有限公司。

       李位霞的决定遭到了亲戚朋友们的反对、不理解,李位霞表示,“2013年返乡创办颍星食品有限公司时前前后后投资两百多万元,可想而知,那么大的一个数字足以让亲戚朋友躲着你,生怕你张口借钱。苍天不负有心人吧,2017年,我遇到了现在的种鸭养殖项目。”

       从最初的7、8家跟着李位霞干,到现在全县100多家都跟着干,这中间有辛酸、有劳累、有讽刺。面对这些李位霞表示:“我想帮助大家找个好项目来赚钱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,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,改善一个普通家庭的面貌。”

       为解除养殖户的后顾之忧,李位霞和广西一家企业协商,签订了养殖供销合同,鸭苗由其免费提供,疫苗、饲料均釆取记账式供应,欠款等到鸭产蛋后逐步抵扣,另有技术人员常年提供技术支持,并确保鸭蛋以每枚1.38元的保护价进行收购,且根据行情上不封顶等一系列的保障措施,让参与养殖的贫困户吃下了“定心丸”。他们几乎是零投资跟着李位霞搞起了种鸭养殖。

目前在鸭场务工的有7人,月收入1500至2000元不等。村民李磊超夫妇都是残疾人,3个子女均在上学,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,虽然享受着低保,但生活仍然十分困难。李位霞知道后就安排李磊超夫妇到她公司干些力所能及的零活,且保证他们月工资在3000元以上。如今,像李磊超这样的贫困户,李位霞一共安排了6户。通过在公司打工,这6户人家先后都已脱贫。

对于下一步发展,李位霞表示准备再整合100亩土地,将现在的规模扩大一倍,两年内带动本村30户以上的群众从事种鸭养殖业,让乡亲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,让他们的生活更有希望,更有奔头,更加出彩。

“我的目标是不但要让更多的家乡人脱贫致富,而且要带领他们共同走上小康路。”李位霞说,这就是她返乡创业的初衷。

来源:《创富路上》节目组

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

主播:何方

《创富路上》以“创业、扶贫、助农”为节目导向,内容为“农产讲故事,书记讲扶贫,渠道讲爱心”。通过嘉宾在直播间讲述“真人、真事、真感情”来传播社会正能量,让更多的人关注“三农工作、扶贫事业、公益活动”,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好“鼓与呼”!

分享创业激情,搭建购销平台
《创富路上》热线电话: 0371-65889761


广告服务:0371-65889111 热线:65939000

通信地址: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:450003 邮箱:hndt65939000@126.com

ICP: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:01201600001

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